哈密市举办民族团结事迹报告会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31 11:52:14  作者: 赵玉伟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赵玉伟)5月28日,哈密市举办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3位来自基层的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分享他们在维护民族团结中的感人故事和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切身体会,展示哈密市各族人民团结友爱、患难与共的深情厚谊,促进民族团结事业不断繁荣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肉孜·沙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农民刘利明、伊州区回城乡农民依萨兰·达吾提和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奎苏镇农民高彩萍3位先进典型,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和各民族亲如一家的真情实感,以聊家常、讲故事的形式,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工作生活中与周围各族兄弟姐妹之间发生的动人故事。从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继而心怀感恩,自觉自愿无偿扶弱济困,践行民族团结;从切身体会到国家综合国力的日益强大,从而激发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到亲手制作中国地图献给解放军;从深受祖辈父辈影响,以一斗青稞为始续写祖孙四代情缘,相亲相爱,到全村各族群众亲如一家……报告人的讲述真实感人、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我市源远流长的民族团结传统和各族人民团结友爱、患难与共的深厚根基,表达了各族人民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

会议指出,报告团的3位同志都是来自农村的普通群众,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用情用心用力维护民族团结,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榜样。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可贵精神,深入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报告会使现场听众深受教育。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会场上响起。听众们纷纷表示,从报告中深切感受到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模范始终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坚定信念,更加坚定了他们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衣夏木·贺加、市政协副主席刘建新及市直各部门单位、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央、自治区驻哈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区(县)统战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