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优化辖区165处信号灯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30 19:43:43  作者:姜煜垠

新疆平安网讯(昌吉日报记者  姜煜垠)截至今年4月,昌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3万辆。随着昌吉市辖区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长,城市交通压力也日趋严重,市区部分路段早晚高峰期间车辆排队现象突出。为积极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缓解车辆排队现象,提高重点路段机动车的通行效率,今年以来,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各大路口信号灯进行实地勘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并对165处信号灯进行了调试和优化。

调试中,执勤民警就信号灯的等候时间设置、路口与相邻路口信号灯设置等问题进行现场论证;并通过对高峰时段车流量的观察,计算通行时间,精确计量相邻路口之间的距离,反复进行测试后,本着安全、畅通、有序的原则,适时对各个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了调整。

同时,民警对辖区所有信号灯进行了排查维护工作。排查中,民警严格对照国家标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重点排查使用中排列顺序不正确、设置地点不合理、交通标志和标线不协调以及配时不合理等问题,对辖区所有路口交通信号灯逐一进行清理,逐项检查交通信号灯的技术要求、设置条件、排列顺序、安装位置等问题。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寇弢说:“自年初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城区主干道、商业区开展调研,根据道路宽度、交通需求等实际问题,对部分有条件道路规划设置了单侧停车泊位,合理规划非机动车道,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的停车需求;针对车流量较大路口,增设左转弯待转区,一个红灯可以多过五六辆车;针对部分交叉路口,采取偏移车道的方式增加左转车道,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接下来,我们还将密切关注调试后各路口车辆通行情况,及时调整和完善信号灯配时,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