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黑依扎的贴心“女儿”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30 19:43:45  作者:陈晨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陈晨)5月27日上午,裕民县哈拉布拉镇纪委副书记刘江荣提着一箱牛奶,来到哈拉布拉镇加依勒玛街社区居民库黑依扎·托勒拜家。

“哟,丫头来看我了。”刘江荣一进大门,正在院里喝中药的库黑依扎放下碗,走上前与她拥抱在一起……

这对母女正在寒暄着,库黑依扎的邻居叶尔肯汗·吐尔斯肯、努尔巴合提·对山别克来串门了。“库黑依扎大姐家的这个女儿,比她的亲生女儿来得都勤呢。”“刘书记来了之后,不是做饭,就是打扫庭院,勤快得很,还给我们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邻居们纷纷说。

“2016年10月,我就和库黑依扎妈妈一家结对认亲了。”刘江荣说。

库黑依扎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经常住院。2017年年初,库黑依扎又一次住院,当刘江荣知道她无法支付大额医疗费用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她申请临时医疗救助。2017年9月,库黑依扎再次住院,刘江荣一直在病床前悉心照顾。

结为亲戚以来,刘江荣多次邀请库黑依扎和老伴热哈木汗·哈里到她家中做客,但由于她家住的楼层较高,没有电梯,加上两位老人已年迈体弱,刘江荣只好把家庭聚会都放在库黑依扎家中。2018年中秋节,刘江荣带着月饼、蔬菜和水果来库黑依扎家过中秋。“没想到库黑依扎妈妈给我送了一条哈萨克族特色丝巾,还为我准备了风干肉、酥油和蜂蜜,让我带回家给家人品尝。我感动得都要哭了。”刘江荣说。

为让库黑依扎一家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的惠民政策,刘江荣不定期地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及时送到家中。有一次回库黑依扎妈妈家,刘江荣看见热哈木汗和五六个邻居正坐在大门口,走到跟前才听见热哈木汗正在给邻居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见刘江荣来了,热哈木汗赶紧跟邻居们说:“我讲得不太详细,还是让我丫头给你们仔细讲讲吧!”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