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召开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指挥部调度会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30 11:11:41  作者:胡俊秀

新疆平安网讯(阿勒泰日报记者 胡俊秀)5月27日,阿勒泰地区召开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指挥部调度会,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哈丹·卡宾主持会议并讲话,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蓝盛新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调度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并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更好地推进项目稳步有序实施。

会上,各县(市、景区)、地区生态环境局、科学技术局、气象局依次汇报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进展情况;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阿勒泰分行就《关于支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融资方案》进行说明;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指挥部各专项办针对项目的科学规划、合法合规、工程造价、保质保量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讨论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阿勒泰分行支持项目的融资方案。

会议指出,地区各级各部门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方面,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子项目129个,占总项目的89%,投资52.73亿元,占总投资的83.8%。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善于学习,在学中悟、学中干,在推进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在项目推动上务实合规,坚持“准、快、实”的原则推动项目建设。要强化工作统筹协作,严格规范程序,坚持全过程审计,在融资上探索创新,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山水林田湖草项目不断提供“融资+融智”金融支持。同时,在实施绩效上要又“红”又“专”,即要廉洁又要专业,全过程履行职责,推进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指挥部各专项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景区)主管领导、分管领导,社会审计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