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群众互联网办理交管业务2097万笔

2019年交管服务平台继续升级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5-29 16:30:47  作者:张梦雨 曹敏 刘笑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张梦雨 通讯员 曹敏 刘笑 )2018年,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按照公安部要求,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其中“网上办”切实让群众感受到高效便利,2019年6月1日起,在“12123”交管语音服务在全疆已推广应用的基础上,新疆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制图/杨波

5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2018年,交警总队建设“12123”互联网语音服务平台,方便群众通过语音服务办理业务。截至目前,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已开通五大类100项服务功能。其中,业务办理28项、信息查询9项、短信告知42项、信息公告19项、其他服务两项。平台访问量突破2.97亿人次,为568万互联网注册用户和419万手机APP用户提供在线服务,共办理业务2097万笔。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积极推动检验机构开通互联网预约检车服务,9万余辆车的车主享受到预约检车便利;研发推广全区机动车驾驶人网络交通安全教育信息平台,18万余名“两个教育”驾驶人通过网络进行了自主学习,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网上办”“掌上办”带来的“零上门”高效便利。

2019年6月1日起,新疆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交管业务咨询、信息查询、业务受理等服务,搭建集网页、短信、手机APP、语音“四位一体”的交管信息化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