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业务培训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5-29 11:36:2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栗秋英)为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5月22日,吉木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业务培训。

培训中,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吕牧野、检察官王新刚分别就公益诉讼中如何确定行政机关的职责要点、如何寻找公益诉讼线索来源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并分享了日常办案方法和技巧。据悉,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检察院对口援助吉木乃县检察院。

吉木乃县检察院民行检察科科长赵朋博说:“此次培训使我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今后,我们要把办案技巧、经验方法运用到实践中,开创民行检察、公益诉讼新局面。”

吉木乃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苏宝忠表示,今后该院将进一步探索完善案件线索摸排机制,充分发挥好诉前程序的作用,严格规范公益诉讼办案程序,进一步突出重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关切,不断增强公益诉讼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