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法院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整顿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5-28 11:58:36  作者:张新生 郝建庭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张新生 通讯员 郝建庭)近日,记者从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自5月13日至6月13日集中开展执行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

此次集中整顿的重点为:在纪律和作风建设问题上,坚决整治服务群众不到位、伤害人民群众感情、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危害人民法院形象的“冷横硬推”“吃拿卡要”“庸懒散奢”等不正之风,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有令不行等问题;在规范案件办理问题上,严格办案流程规范和管理,对执行案件进行系统化操作、规范化管理,及时纠正超期、填写不规范等问题的发生,不断提高办案流程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执行效率;在强化重点案件的风险管控上,对重大敏感案件、信访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严格程序、讲究策略、讲求实效,确保执行工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该院采取自查、互查、成立检查小组查、面向群众查、抽查案件等途径把问题找准,原因析透。对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涉及到违纪的严格处分,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