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在路上,奔向我亲戚的家乡”——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第十批“民族团结一家亲”25名干部结亲记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5-28 11:02:01  作者:吴幸子 马莉 史传真 


“火车在路上,开往那远方五星红旗飘扬的村庄......”5月24日上午11时,嘹亮的歌声在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文化活动室响起,这是自治区党委政法委2019年第十批全体结亲干部在倾情演唱《火车在路上》。

当天,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工作队队员、结亲干部和结对亲戚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叙“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联谊会上,结亲干部和亲戚们共同表演舞蹈《美美哒》、村民阿依米古丽·艾山独舞、小品《我们是亲戚》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穿插在节目中的趣味互动游戏,让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由《那一束照亮黑夜的光芒》《跨越千里的祖孙情》《“我想去北京上学”》《小烤箱、大烤箱的故事》四个小故事组成的《我们的结亲故事》将活动推向高潮。

干部江娟和亲戚努尔阿力木·托合提喀日

“有一次我与同事入户走访,因为停电只能趴在室外的椅子上填写表格。天色越来越暗,字迹越变越模糊时,突然一束光照在纸上,原来是我6岁的小亲戚努尔阿力木·托合提喀日举着一支手电筒为我照明。本以为这只是孩子的一时兴起,坚持不了多长时间,没想到他一直坚持到我填完表格。累了,就用手扶着腰算是休息一下……

这个小小的举动深深感动了我!同事用手机拍下了这珍贵的一幕。”结亲干部江娟的深情讲述令人动容。“这张照片我一直舍不得删,每一次看它,想起当时的情景,就情不自禁地流眼泪。”

干部傅军与亲戚帕提古丽·库尔班

结亲干部傅军和亲戚帕提古丽·库尔班的故事则让在场的每个人感触颇深。

2018年5月,傅军与帕提古丽结为亲戚,在入户交流过程中,他了解到帕提古丽有烘焙点心的手艺。第二天,傅军买了烤箱等工具送给帕提古丽家,并鼓励她开个糕点店,自主创业。“现在,帕提古丽的小烤箱已经换成了大烤箱,年收入近两万元,她们家的生活因为这个小小的烤箱发生了巨大改变,我真为她高兴。”  

“我很感谢我的亲戚傅军。同时我更想对乡亲们说,有政法委干部的帮助是我们的幸福,但要过上好日子,还要靠我们自己的辛苦和努力劳动才行。”帕提古丽的话引起干部和村民的共鸣。

“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带着真情实意走进村民中,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用铿锵有力的声音维护民族团结,用热情洋溢的歌舞拉近民族情谊,为深入推进结亲活动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