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成立“天山北坡医疗联合体”服务各族患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5-27 16:41:15  作者:于涛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5日电(记者 于涛)为提升区域医疗水平,新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25日牵头组织成立“天山北坡医疗联合体”联盟,来自天山北麓的31家医疗机构共同签署了该联盟合作协议。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说,组建“天山北坡医疗联合体”旨在整合天山北坡城市群最优质的医疗卫生资源,形成联动,协同发挥集聚优势,共同应对医疗发展的各种挑战,为全区各族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在本次活动中,作为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省级牵头医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其他7家医疗机构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各协作单位将充分利用诊疗协作网平台,进一步维护罕见病患者的健康权益,实现罕见病患者的筛查、诊断、治疗、康复等就医全过程的连续诊疗服务。

本次签约单位来自天山北坡的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地。天山北坡地区汇聚着新疆密集的城市群,同时也是当地医疗资源富集地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