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辅警送临产孕妇及时送医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08:02  作者:廖冬云

新疆平安网讯 (昌吉日报 记者 廖冬云 通讯员 马昱琪5月18日,一名中年男子将一面“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昌吉市绿洲路派出所延安小区便民警务站。“谢谢你们的及时救助,我媳妇才能平安生产。”该男子握着辅警许明洋的手感谢地说。

5月10日,辅警许明洋、王浩、艾尼·阿不都三人在辖区内开展正常巡逻工作。在巡逻过程中,车巡组队员发现在辖区内东方假日花园门口有一群人在围观。他们立即上前查看,发现现场有一位老人扶着一名孕妇正在路边焦急求助。经了解,该老人是孕妇的母亲。她表示,当日中午女儿在家中突发状况,即将临产,现急需帮助送医。

由于120救护车还未到来,许明洋遂即向所领导汇报情况后,将孕妇抬上警车,驱车前往昌吉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没有陪产经验的小伙子们,不停地安慰孕妇。待许明洋和队员们将孕妇送入医院后,他们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

目前,该孕妇已平安产子,并出院。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