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严查重复冒领养老保险待遇行为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33:02  作者: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通讯员 王莉 王栋近日,昌吉州社保局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死亡冒领、重复领取待遇和服刑人员领取养老金三项内容的专项核查,严厉打击重复、冒领养老保险待遇行为,追回社保基金600余万元。

今年以来,州社保局高度重视,下发疑似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信息,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各县市社保局及州局相关科室全力配合,安排专人、明确分工、规定时限,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核查任务。

各县市社保局和州局相关科室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向疑似重复冒领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进行社会保险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释,把政策讲明、讲细、讲透,做好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思想工作,确保专项核查工作高效推进。

坚持有疑必核,有疑必查,按照人社部信息平台推送和昌吉州自行筛查的疑似人员信息,认真组织人员采取多种方式逐人进行疑点信息核查。对于确认重复冒领保险待遇的人员,由州、县市社保局及时办理暂停发放手续,待追回重复领取的养老金后再办理恢复发放手续。

今年1-4月,全州共核查疑似重复冒领养老保险待遇人员2366人,查实1024人,其中:死亡冒领935人,重复领取待遇74人,在押服刑人员领取养老金15人,重复冒领养老保险待遇共计619.04万元。截至目前,已追回1002人重复冒领养老保险待遇600.71万元,剩余人员重复冒领保险待遇还在进一步追缴中。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