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机关青年骨干走出去强素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27:04  作者:王晨 宋志国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首席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宋志国)5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为期8天的新疆检察机关青年骨干培训班于近日结束,来自全疆各地的61名检察机关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新疆检察机关人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会精神,着力提升新疆检察机关青年骨干综合素质,由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主办的新疆检察机关青年骨干培训班,于5月12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开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效果显著。中国中铁党校副校长、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副院长李庆安围绕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时期的革命实践及精神,给学员们讲述了“两个务必”与“赶考”的智慧;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李全发给学员们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检察机关如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河北省委党校教授陈秀梅为学员们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向学员们介绍了张家口检察机关如何在新时代全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的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在河北省西柏坡革命圣地,学员们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学员们与智能检务机器人“西小智”亲密接触,感受“智慧检务”的魅力。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