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乡干部陈邹凤在帕米尔高原有个“护边老奶奶”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5-23 16:35:04  作者:米日古力·吾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米日古力·吾)吉根乡90后乡党委副书记陈邹凤,小个子、马尾辫、皮肤黝黑,说话时会真诚地看着对方的眼睛,在大家眼里更像是个邻家小妹。

陈邹凤是重庆市潼南区人,2015年从北方民族大学高分子与材料工程专业毕业。当时还不满25岁的她,对自己的未来作出决定。她说:“《新疆是个好地方》这首歌让我从小就对新疆充满向往,上大学时,有很多来自新疆的各民族同学,他们热情直爽,充满活力。我想去新疆工作,新疆是值得挥洒热血和青春的地方。”

在吉根乡,陈邹凤把牧民的大事小事都放在心上。她为10名老党员、孤寡老人举办生日会;牧民的孩子生病了,她冒雨送往医院;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她还会去牧民家里辅导孩子功课、打扫庭院……说起当地的基本情况,她也如数家珍。

吉根乡有104公里边境线,巡查边境线、慰问护边员也是陈邹凤的工作内容之一。在吉根乡,陈邹凤还有一个结对亲戚——75岁的布茹玛汗·毛勒朵。布茹玛汗是一名义务护边员,荣获过“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称号。在她家里,“护边光荣之家”的牌子引人注目,一间房已改建为布茹玛汗护边历史教育馆,墙壁上百余张图片无声地讲述着她的护边故事……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