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社会保障卡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3 10:40:12  作者:任红芳 艾尼瓦尔

 新疆平安网讯  (阿克苏日报记者 任红芳 通讯员 艾尼瓦尔) “你好,我的社保卡不慎丢失了,我的参保关系在市上,在你们这里能补办社保卡吗?”5月20日,在阿克苏地区社保局服务大厅办事的张先生向工作人员询问。

得知社会保障卡业务已经实现“地市通办”,可以在地区社保局经办窗口办理补换卡业务时,张先生感慨地说:“现在办事真方便,再也不用来回跑趟趟了。”

在地区社保局经办窗口,不到10分钟,工作人员就为张先生补办好了社会保障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地区社保局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社会保险经办业务更加“便民、利民、惠民”,通过自治区统一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推动社会保障卡服务事项实现“同城通办”,参保人可以在地市两级任一社保经办窗口实现无差别办理,真正实现了社会保障卡业务“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目标。

社会保障卡业务实现“同城通办”,突破了参保属地限制,打破了层级界限,实现地市社保经办窗口无差别“一窗受理”,使参保群众办事“距离最近、时间最短”,让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实现更高质量的“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