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库公路6月1日开放 库车段加紧完善设施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1 11:34:39  作者:龚喜杰 王厚云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王厚云)经过半年多的封闭,新疆最美公路——独库公路将全面开放。为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安全保障,确保全线6月1日开通,目前库车境内的150公里路段正在加设停车区、卫生间等服务设施,抢修隧道、桥梁等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中。

距离库车县城约156公里的铁力买提隧道是独库公路翻越铁力买提达坂的咽喉,这里海拔高达3200米。由于隧道顶部漏水和地面损坏严重,5月1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这里的地面进行破拆重建,对隧道顶部进行防水修补。

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徐金岗表示,铁力买提隧道病害整治主要施工内容是防渗水整治、路面整治、钢板加固,他们会严格按照自治区工期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独库公路由于线长路险,停车难、上厕所难、通信信号不好一直是广大自驾车爱好者和过往司乘人员、游客希望尽快解决的问题。自治区为打造新疆最美公路这个品牌,在独库公路沿线加设停车场,盖环保厕所和加密通信设施,通过完善服务设施,6月1日独库公路重新开放后将会给游客一个全新的体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今年我们积极承接自治区交通厅、旅发委的项目,在独库公路库车段建10个停车场、5个环保厕所和4个观景台。这些项目将于5月30日竣工,为6月1日独库公路的开放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些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解决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上厕所难、停车难和加油难、通信不畅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独库公路的旅游品质。”库车县副县长米孜古丽·买买提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