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跨省居民补(换)领身份证不需户口簿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5-20 12:02:43  作者:陈泽华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首席记者 陈泽华)跨省居民在乌鲁木齐市补(换)领身份证不用提供户口簿;增加疆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提供证件范围。5月16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再推两项便民新举措。

户籍地为外省市的人员在乌市办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期满换证及其他原因换领业务,持乌市签发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临时居住登记凭证、居住证明、学生证任意一证即可办理。身份证丢失或损坏无法办理居住证或临时居住登记凭证的,由居住地社区民警核实后,开具居住证明(注明仅限办理身份证使用)。

户籍地为新疆的人员在乌市办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期满换证业务,持户口簿、驾驶证、护照、居住证、临时居住登记凭证、居住证明、学生证任意一证即可办理。同时,对乌市户籍居民开通全市通办业务,持即将到期或已过期的居民身份证可办理身份证补(换)领业务。

乌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