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文化和旅游江苏推广周在南京启动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0 13:03:07  作者:黄晶

伊犁州文化和旅游江苏推广周在南京启动

“塞外江南·诗画伊犁”“美貌”惊艳亮相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黄晶)歌声飞扬,舞姿翩翩,精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多姿多彩的视频图片……5月18日,2019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江苏推广周活动在南京图书馆启动。“塞外江南·诗画伊犁”“美貌”惊艳亮相,吸引大量观众,“向往伊犁”成为大家的第一感受。

本次推广周由伊犁州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及南京图书馆共同举办。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潘道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京图书馆以及援伊前指、州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一首欢快的多民族舞蹈《伊犁欢迎你》拉开了活动大幕,舞蹈演员以美妙的舞姿充分展示了伊犁一体多元的深厚文化底蕴。接着,刚参加完中央电视台节目录制的伊宁市六星街民族团结手风琴小乐队拉响了欢快的琴声。现场,图片画册展示栏、非物质文化手工精品展示台被观众围满,电子大屏幕展现了“诗画伊犁”的“美貌”,一波接一波的活动把推介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很多观众驻足观看,不停拍照、录视频,购买产品。

活动中,非物质文化手工精品展示台被围得水泄不通,手工毡房、可爱的骆驼、骨头制作的机器人、沙粒画、木雕等琳琅满目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引得观众争相购买,不少产品被一抢而空。

“伊犁这么美,我非常向往,一定要去看看。”带着孙女来图书馆的南京市民周美琴说。75岁的胡大爷当天一大早就赶到南京图书馆参加活动。他说,因为身体原因自己去不了伊犁,但会动员孩子们去,替自己感受多姿多彩的伊犁。

伊犁旅游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态势,和江苏援疆工作分不开,特别是第九批江苏援伊指挥部近两年进一步加大产业援疆、游客送疆、人才援疆力度,持续实施“十万江苏人游伊犁”旅游援疆品牌,在2019年,将力促实现到新疆的江苏游客不少于400万人次,到伊犁的江苏游客不少于100万人次的目标。

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董永昌表示,当天,通过文化歌舞、书画、视频、非遗项目形式展示宣传推介“塞外江南·诗画伊犁”,伊犁已做好准备,敞开大门欢迎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大美伊犁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