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科技活动周”全面启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0 12:58:29  作者:刘红文 张广杰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张广杰)5月19日,2019年阿克苏地区“科技活动周”启动,标志着地区“科技活动周”拉开序幕。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米宁,地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学东,地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地区相关部门除送来同学们喜爱看的科技书籍外,滚动球幕影院、激光琴等科技展示仪器和一系列科普实验活动吸引了诸多学生。

“原本看起来很平常的塑料管,没想到会发出这样优美的声音,还可以弹出悦耳动听的乐曲,这太不可思议了。”体验了一把激光琴的六年级学生陈逸飞开心地说。

“每一根塑料管下面有一束激光,一束束光好像一根根琴弦,遮住一束光,即触发了相应的光电开关,使语音集成块工作,从而能发出相应的琴声。”听着老师的解释,陈逸飞明白了激光琴的奥妙。

“原来认为只要是科技的东西就感到很神圣,想不到科技就在我们身边。我会好好学习,努力掌握科学知识,长大了为国家做贡献。”温宿县第二小学学生李益君说。

据悉,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地区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活动,地区及各县(市)有关部门通过开展中国科普e站宣传、科技培训、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以及开展畜牧知识普及、林果业技术宣传、农业实用技术宣传和推广,开展科普巡回宣传和文化下乡等活动,加强科学普及工作,讲好科技知识,让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为确保“科技活动周”活动取得实效,地区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科普宣传的组织领导,建强科普宣传队伍,以及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使各族农牧民学习到通俗易懂的科技知识,不断填平农村科普洼地、补齐科技落后短板。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