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0 11:10:28  作者:姚彤

陈全国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 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雪克来提·扎克尔 肖开提·依明 李鹏新出席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5月17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纪峥、彭家瑞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了《自治区关于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

陈全国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环紧扣一环抓、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保持攻坚态势,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坚中之坚,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咬定目标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解决绝对贫困,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既不抢跑,也不故意拖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持续精准施策。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援疆扶贫“四位一体”扶贫格局。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坚持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巩固一件、提升一件,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狠抓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基层减负各项决策,严防“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要强化巩固提升。把防止返贫摆到重要位置,切实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稳定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自治区“双组长”制,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推动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向脱贫攻坚倾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