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深入开展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7 18:00:4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促使企业主动消除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4月24日至5月3日,阿勒泰地区应急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前往富蕴县、青河县开展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专项执法行动。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井下检查、排查入井车辆、现场提问等方式,主要检查了企业自查自改工作落实以及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点对金属非金属矿山暴露出的采用非法改装车辆运输人员、运人车辆违规使用干式制动器、未严格执行井下爆破高危作业审批制度等突出问题进行现场执法、指导。此次检查中,检查组始终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边检查边讲解,指导企业提高自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了企业自主管理安全生产水平,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共排查隐患146条、下达执法文书8份,检查组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法规标准认真整改,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地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