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召开第七轮第一批次巡察动员会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7 18:00:49  作者:邓宝

对党忠诚 对人民负责

伊犁州党委召开第七轮第一批次巡察动员会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邓宝)5月10日至1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第八巡察组分别进驻第七轮第一批次巡察单位:州自然资源局、文化和旅游局、公安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司法局、统计局及审计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并召开巡察动员会。

巡察动员会旨在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州党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五个紧扣、五个推进”要求,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由四部分构成,分别为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州党委巡察办领导提工作要求;巡察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对巡察单位的全体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进行测评,对巡察单位的全体在职干部进行调查问卷、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发现的问题在本质上都是政治问题,归根到底是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开展巡察工作,绝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必须把握标准要求,下狠劲、见实效。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严格遵守巡察纪律。

各巡察单位负责人表示,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决贯彻州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全盘接受,促进自治州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上,各巡察组分别公开各自的办公点、信访电话、电子邮箱、意见箱。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