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系统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5-17 10:40:05  作者:

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当天,由新疆公安厅经侦总队主办、巴州公安局承办的“5.15”宣传日活动在库尔勒市设主会场,全区15个地州市80余县市区设立分会场,邀请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及金融机构,通过多种形式同步进行宣传。

请随平安君一起去现场看看:

库尔勒市



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主会场,活动重点围绕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等,介绍犯罪形势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伎俩及其“庞氏骗局”本质,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克州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机关联合各金融单位在阿图什市人民广场举办“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打击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银行卡、侵权制假等多发性、民生性突出经济犯罪等内容,提高群众对各类经济犯罪的认识,强化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的合力。

昌吉市

昌吉市公安局组织各部门开展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民辅警结合涉及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防范非法集资基本知识及近年来破获的典型案例等内容,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资料、播放防诈骗视频、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为群众介绍犯罪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伎俩,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

巩留县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公安局联合县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各商业银行等20余家单位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民警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内容,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聚焦当前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以及合同诈骗、金融诈骗、侵权伪劣等民生、金融、市场领域经济犯罪,揭露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教育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高额诱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投资风险意识。

奇台县


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公安局联合金融办、市场管理局及多家银行在商业街组织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放置防范预警非法集资活动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民警重点围绕非法集资活动的基本体征、主要表现形式和常见的手段进行讲解,鼓励群众勇于揭露身边的各类涉假违法犯罪活动。

克拉玛依市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财政局、中国建设银行白碱滩区建设支行讲师团来到白碱滩区公安分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犯罪宣传讲座。讲师重点围绕当前常见多发的网络借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等,介绍犯罪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揭示犯罪伎俩极其本质,传授防骗知识和技巧,提高民辅警防范意识。

据自治区公安厅经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相继组织开展了非法集资专项整治、打击骗税虚开违法犯罪、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0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10亿余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