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卫健委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7 10:26:00  作者:史雪红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史雪红)伊犁州卫生健康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伊犁州党委决策部署,以线索摸排、源头治理、行业监管为切入点,集中力量对行业乱象进行排查整治,规范行医就医秩序,净化医疗服务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进展。

州卫生健康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根据《自治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以打击非法行医和维护医疗市场秩序为重点,印发了《伊犁州卫生健康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整治重点和工作要求,确保州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有效开展。在组织力量上,州卫生健康委成立领导小组,把线索摸排与强力整改结合起来,把行业规范与重点治乱结合起来,重点在行业治乱10个方面下功夫,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开展。

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李卫星说,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州卫生健康委统一思想,按照自治区、自治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责任”,切实把州直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上升到落实总目标的高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按时消号,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明确责任,加大线索摸排,从发现的问题入手,不断扩展线索摸排的渠道,对核查出较大问题的线索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治理,对近年来办理的医疗事故、医疗纠纷等进行“回头看”。强化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对“医托”“黑救护车”等行业乱象进行坚决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正常的医疗秩序。

5月10日,记者在州友谊医院看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就医秩序井然有序。

患者郭璇告诉记者,现在医院的就医环境和医护人员的态度都很好,患者就医心情非常舒畅。

在伊宁市弘德医院,记者看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知识宣传标语和展板都摆放和悬挂在醒目位置,在每个诊室的门口,都悬挂着一个小喇叭,循环播放着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内容。

伊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监督一科科长姚慧说,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执法局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和培训力度,通过伊宁市个体医院协会召开的例会、LED屏或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医托”等行业乱象进行整治,及时向社会公布了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箱。及时公布查处违法案件和扫黑除恶线索的处置情况,建立黑名单制与问题线索台账,对问题线索及时监督检查和调查取证。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