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启动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
来源:和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7 17:22:13  作者: 石莹莹

新疆平安网讯(和田日报记者 石莹莹)近日,由和田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委宣传部、地委统战部主办,和田市委宣传部、和田市委统战部、和田县委统战部协办的民族团结教育月暨“我与亲戚游和田”结亲融情活动启动仪式在和田市团结广场举行。

此次民族团结教育月以“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主题,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从5月1日至31日为第一轮融情活动。

启动仪式上,行署主要领导指出,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对促进民族团结,夯实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推动和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这些年,地区每年确定一个主题,一以贯之持久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用富有影响力的主题、感染力的内容、吸引力的形式,为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搭建了平台,丰富了载体,解决了民族团结工作“船”与“桥”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各族干部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明显增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观念根植于心。

行署主要领导强调,全地区每一个人都要自觉参与到民族团结活动中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开始,用真心、真情对待各个民族。通过举办民族团结书画作品展、群众文化演出、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文化活动,增强宣传教育效果,进一步引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开展红色旅游、文化旅游、工业旅游、乡村旅游,感受变化、接受教育、增进感情,铸牢和田各族干部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很感谢地区能给我们搭建这样的平台,今天,我带着孩子来到和田市,与我的亲戚王老师一起游和田,我和孩子都很开心。你看,这是我们在和田市玉泉湖公园的合影。”和田县拉依喀乡托排艾热克村村民奥布里喀斯木·居买说,“我和孩子今天早上一大早就被亲戚王昆云接到和田,我们一起游览了昆仑公园和玉泉湖公园,游玩得很开心。”

启动仪式现场,地区新玉歌舞团演员表演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咱们一家人》等文艺节目,赢得现场1500余名结亲干部与亲戚的热烈掌声。

启动仪式结束后,结亲干部带着各自的亲戚忙碌起来,有的在团结广场拍照合影留念,有的去和田街上买东西,有的带着亲戚到和田别的地方游览……大家在一起,交流谈心,畅叙民族团结情。通过广泛交流,加深了解,各民族之间的感情愈加深厚。

责任编辑:王樱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