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扫黑除恶工作滞后 两单位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9-05-16 20:54:26  作者:倪梦婵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塔城地区纪委监委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滞后的两个地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期间,被约谈的地区自然资源局与地区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人对近期本行业、领域内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解决不力问题查找了思想根源,剖析了症结所在。

据了解,被约谈的两个地直单位存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思想认识不到位、推动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向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够强、对下属单位和监管行业的督促检查不到位”等问题。

“约谈中点出的问题,一针见血,指出了我们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短板,这些问题我们照单全收、认真对待,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落实。”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在约谈后表示,这次提醒、鞭策非常及时,为他们找准了整改“靶向”。

会后,塔城地区纪委向被约谈的单位发出了纪律检查建议书,提出了整改建议、整改时限和相关要求。

“此次约谈的主要目是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党委(党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塔城取得实效,赢得民心。”该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