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6 20:51:46  作者:帕提曼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帕提曼)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5月15日,按照伊犁州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伊犁州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州财政局)联合各职能单位、金融机构等58家单位,在伊宁市万力时尚购物广场、友好天百购物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爷爷,如果有人向您推荐高额利息投资,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持理性,守好钱袋子,别被坏人骗了。”活动现场,各职能单位工作人员现场向来往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讲解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及防范方法。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在州直各县市同时开展,活动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播放普法音频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风险辨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记者看到,宣传活动引得不少市民驻足了解,大家纷纷表示面对高利息一定要不动心、不轻信、不盲目参与。市民张波告诉记者,工作人员的讲解让他深入了解了非法集资活动的特征及危害,对他以后理性投资很有帮助。

“一些所谓的理财公司,利用老百姓急于致富的心态,以承诺高回报、高收益为由,骗取老百姓钱财。这些行业乱象严重危害了百姓利益,同时也影响整体金融环境,必须加强防范和打击。”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治州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董明介绍说。

州直自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以来,建立并完善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开展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今后,将采取宣传活动进企业、进机关、进厂矿、进学校、进社区等方式,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同时,逐步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一经发现类似线索,将第一时间摸排、分析、研判,并按照司法程序逐一打击和处置,从而维护各族百姓财产安全,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