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召开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脱贫攻坚现场会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6 18:25:37  作者:蒋峰

巴州召开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脱贫攻坚现场会

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蒋锋) 5月14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召开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脱贫攻坚现场会,探索交流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产业化发展程度,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释放“政府引领、公司带动、合作社组织、基地支撑、贫困户参与”的产业扶贫体系对脱贫攻坚带来的红利,拓展增收致富新途径。州党委常委、州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乌音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天,来自巴州各县市的与会代表先后前往和硕县、焉耆县的6家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层供销社进行了现场观摩,听取龙头企业、合作社产业化发展带贫益贫的成果。

会议指出,要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动,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水平,通过农业可持续发展,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与持续发展能力。要扭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作用,形成产业扶贫辐射效应,切实促进农民稳定脱贫。各县市、各部门要加大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的扶持培育力度,探索“企业+合作社+供销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延长农业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农业产业化促脱贫攻坚必须要真抓实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推进农业产业化促脱贫攻坚的力度赢得农业农村发展的加速度。巴州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对经营状况好、带贫益贫作用明显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予以支持,包括政策倾斜、资金支持、贷款贴息等“以奖代补”举措。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