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疼!疼!3岁男童胳膊绞进绞肉机 消防员破机施救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5-15 19:55:32  作者:如歌、汪渝、刘子令

救援现场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平安网记者 如歌 通讯员 汪渝 刘子令)5月9日下午16时许,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人民路滨湖小区附近的一家经营牛羊肉的店内,3岁幼童阿布都(化名)学着父亲的样子绞肉。他哪里知道绞肉机会“张口咬人”?瞬间,他的右手连同手臂完全被绞肉机“吞”了进去。 

疼!疼!疼!阿布都的哭声撕心裂肺!

救援现场

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阿克苏市多浪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咬手”的绞肉机外形呈圆筒状,圆筒中间是一条铁质纹刀,桶外为方形金属结构。阿布都的右手从入口绞了进去。

此时,阿布都的右手大臂已经开始肿胀,如不及时取出,很有可能导致坏死。

时间在等待着一场奇迹。

救援队员迅速确定了施救方案。他们先用无齿锯对方形金属外结构进行切割。为避免切割产生的高温和火花对阿布都造成二次伤害,队员一边浇水降温、一边进行切割。5分钟后,绞肉机的外壳被拆开,取出了内部圆筒状绞肉机。绞肉机为生铁材质,质地较硬,给破拆带来了困难。高难度的技术活交给了战斗班班长闫志勇。闫志勇果断而娴熟地用小型切割机对绞肉机进行大胆而细致的切割。


救援现场

现场,孩子的哭声、机器的响声、大人安慰孩子的声音交织在一起。

“出来了!出来了!”经过20分钟的小心切割,阿布都的小手终于从绞肉机中取了出来。及时赶到的120急救人员进行简单包扎后,迅速将阿布都送往医院。

据主治医师介绍,经过六个小时手术,已将孩子小臂断损之处全部接好。但会不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生长发育尚难定论,即使不影响生长发育,但手臂的功能发挥多少会受影响。

“这孩子平时就喜欢学他爸爸的样子干活。都怪我们当时只顾忙眼前的,没把孩子看住,让他受了这个罪。幸亏救援的人很快赶到了,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在整个抢救过程中,阿布都的妈妈玛依努尔•亚森的眼泪就没有断过,从绝望、到希望、再到欣慰。 

编   后

大部分小孩子发生的意外,最主要的责任就是家长看管不周。活生生的例子就摆在我们面前,阿布都用他受伤的小手警示孩子的监护人:请你的眼睛不要离开孩子!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