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结亲干部真有才!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5-15 18:29:1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保温桶盖变身盾牌,轮胎做成攀爬墙,旧房梁搭成独木桥,矿泉水瓶成了保龄球……5月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第九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们走进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3村幼儿园,用独特的创意改造,将幼儿园户外活动区装扮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园。

瞧,这里是“体力担当”!



“咦,木头放进去怎么不平,肯定坑没挖好。坑挖平了,桩子才能放得稳。重挖。”在梅花桩游戏设施前,干部刘俊杰和同事把刚埋好的木桩又拔了出来。

“我来挖,你们拿尺子测下高度,孩子们小,不能放太高,桩和桩也不能离太远。”干部高峰重新开始“研究”挖坑。

拉线、测量、刨坑,每个人都精益求精,生怕考虑不周,让孩子们在玩梅花桩游戏时出状况。

另一边,干部阿斯克•依米提在制作草坪桌椅、独木桥时也遇到如何把木桩放平的问题。不仅如此,为了让孩子们玩耍起来更安全,他们把设施与玫瑰花的距离、独木桥怎么会更稳的问题也一一仔细测试。

制作独木桥的材料是村里旧房子拆下来的房梁。“孩子走这么窄的桥,本来就有难度,再不稳,岂不是更危险?!”阿斯克决定对材料进行再加工,为独木桥又做了6个粗木桩。

看,这边是“创意担当”!



虽然坐在树下凉风习习,但是创造美的活并不好干。干部王琴和同事负责地面美化工作——根据孩子们做操的队形,在每个对应的位置画苹果。上百个苹果,画起来不容易,画在哪里更得花心思。王琴招呼同事,开始画苹果前的测绘。

近一个小时的俯身测量、打格子、做小苹果模具,每个苹果都有了精准的定位。年轻干部们开始埋头作画……辛苦的汗水一滴滴洒进每一个“红苹果”里。

这边是“无限创意”组,负责制作盾牌,没有材料,没有样本,只能自己DIY。

本着“废物利用、选材安全、轻便耐用、造型美观”的原则,干部们找来锅盖、桶盖、饮料瓶、PVC管等一切和圆有关的物品。

“盾牌上画什么呢?”

“画美国队长。”

“不行,我们要传承中华文化。”

“还要简约又不失童趣。”

经过年轻干部们激烈的头脑风暴,最终确定了画的内容。

调色、涂色、描边,第一次干这种活的年轻干部们身上、裤上、鞋上沾满了油漆,但看着涂好的盾牌和各种指示牌,成就感瞬间满满。



攀爬墙、梅花桩、独木桥、盾牌、文化牌、保龄球,经过干部们一天的劳作,一批有助于孩子们锻炼平衡、投掷、钻爬等,集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户外游戏设施精彩亮相。

“累是累了些,但能丰富孩子们的户外游戏内容,让他们感受到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在多彩有趣的环境中健康成长,这点累不算什么。”结亲干部们异口同声。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