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5 18:29:10  作者:冯强

伊犁州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冯强)5月9日,伊犁州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全国2019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扩大会议)部署要求、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和州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推动各县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金融领域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最大限度地维护各族群众切身利益,保障金融领域安全。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琪参加会议,副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自治州非法集资案件相关情况及案件侦办情况,讨论研究自治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职责的方案。

在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后,库尔玛什·斯尔江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关系金融健康发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州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需要,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防范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严厉打击金融行业乱象,特别是非法集资问题,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法处置、稳妥化解,最大程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最大限度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为我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力度,坚决抓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有力查处非法集资案件;广泛宣传教育,大力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加强风险防控,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维稳处置,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库尔玛什·斯尔江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整体合力。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站在维护经济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各族群众合法权益的高度,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与打赢“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赢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