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开创巴州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4 11:19:33  作者:谢晓艳

自治州召开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

共同开创全州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谢晓艳) 5月13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召开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各项要求,大力促进自治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研究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自治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机制。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6家民营企业代表和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图格杰加甫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既要充分认识我州民营经济发展的优势和成效,更要深入分析我州民营经济仍然存在总量偏小、发展层次不高、产业结构不优、核心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和困难,科学定位、深入分析、冷静思考,正确对待巴州民营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问题,要把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共同开创全州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图格杰加甫强调,要围绕中心,狠抓落实,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巴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自治州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时代重任,从夯实硬件基础和营造发展软环境两个方面着力,倾情倾力帮助民营企业“搬三山”“开三门”,全方位、全系统、全链条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支撑体系,研究建立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为全州民营企业厚植健康成长的土壤。要聚焦总目标,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聚力抓发展,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强化政策支持上出新招,在保障公平竞争上出高招,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上出硬招。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图格杰加甫要求,要坚定信心,敢闯敢干,支持民营企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奋力前行。民营企业要在融入全州发展大局中谋发展,要不断练好内功、内强素质,要积极履行责任、感恩社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系列决策部署,携手同心、团结共进,奋力开创自治州稳定发展改革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巴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久忠,州政协副主席徐长峰和州直各有关部门、库尔勒市、库尔勒银行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