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实事,才能拉近与村民心与心的距离!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5-14 11:02:2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5月7日至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第九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们来到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3村开展结亲联谊活动。连日来,干部们劳动、走访、慰问、联谊……忙得不亦乐乎。



5月9日一大早,全体结亲干部集中到村民阿西木·赛麦提家,帮助年事已高的老人清理庭院里房屋拆迁剩下的废木料和杂物。

结亲干部三三两两搭配组合,分工合作,清理、搬运。汗水从额头滴落,身上脸上布满尘土……不知不觉,小山般高的废木杂物堆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长1.8米,宽2米,面积3.6平米,符合标准。”10日,在村民图尔荪罕·亚库普家中,为配合驻村工作队验收扶贫项目,结亲干部李超、李晓晓奔走在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丈量这家的种植亩数、实测那家的卫生间面积……再把每一个数字详细登记在扶贫项目验收表上。




11日上午,结亲干部们来到托幼园,看望慰问托幼园的儿童及教职工,为他们送上水果、蔬菜、肉类等慰问品。小朋友们见到这些“老熟人”,欢快地跳起了拍手舞,和结亲干部们互动,玩耍。



11日下午,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母亲节”联谊活动,对村里10位优秀母亲进行表彰。活动中,3村文艺骨干献上精彩的节目,当麦西来甫音乐响起,结亲干部与亲戚们欢快起舞。活动后的篮球比赛,更是让村庄热闹了起来,赛场上的鼓劲儿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我们要多做实事,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才能拉近与村民心与心的距离!”结亲干部阿斯克·依米提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