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库勒村里的新面貌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19-05-14 11:02:23  作者:苏昊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苏昊)“稍息!”“立正!”5月10日清晨,在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琼库勒村村委会的操场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的干警阿力木江·阿不力米提,正组织村里的协警和民兵们开展队列练习。“村里没有专业条件,要不是赶上这次高级法院干警开展“结亲周”活动,我们的民兵们得不到这样专业的训练。”高院驻该村工作队副队长张亮表示。

而这只是今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第三轮“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的一个缩影。在高院党组对活动的周密部署下,结亲干警不仅为驻村工作队提供了有力支援,还在宣传政策法规和探访结亲对象方面都展现出新的面貌。


在村民喀迪尔·托合提家中的核桃地里,高院立案庭的结亲干警帮助亲戚拔除杂草,以实际行动扶贫助农。

“一定要加强学习,争取早日入党!”得知亲戚托合提·努日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高院信访办结亲干警将一册崭新的党员笔记本送给他。

凌晨一点,村民努尔麦麦提家中的卧室还亮着灯。法警总队的结亲干警和高院驻琼库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魏锋还在交流白天入户走访的相关情况。驻村工作队队员与结亲干警搭配住户,让信息交流更加充分,工作思路更加开阔。

放学回家的路上,赛皮丁·艾比布拉和高级法院办公室结亲干警愉快地聊着天,谈学习、谈理想,相伴有我,温暖时光。

结亲活动期间,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解梅在村民家中,主持召开结亲干警碰头会,听取开展活动情况汇报并进行讲评。

务实推进、规范开展、取得实效成为高院干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的关键词。高院驻琼库勒村工作队副队长阿里·吐依洪表示,琼库勒村工作队将继续做好民族团结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为自治区高院机关顺利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