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中院召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3 20:38:18  作者:陈丽文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陈丽文)5月10日下午,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

自2018年2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哈密市两级法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聚焦落实总目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依法打准打狠,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哈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军介绍说,目前,哈密区域的恶势力犯罪类型有干扰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和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等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等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们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工作原则,狠狠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截至目前,市两级法院共受理一审涉黑恶案件9件,其中涉黑案件1件,涉恶案件8件,一审结案8件,未结1件。中级法院受理二审涉恶案件2件,其中审结1件,未结1件。围绕深挖彻查,市两级法院自2018年11月开展“扫黑除恶”历史案件“回炉”工作,做到“不漏人、不漏案、不漏罪、不漏线、不漏根”,100%做到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准确,并在此基础上梳理遗漏清单。市两级法院还统一执法思想,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途径和帮助。

张军说:“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市两级法院将继续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再掀一轮强大攻势,扎实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并不断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