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为国有资产配发“身份证”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3 11:50:22  作者:陈新

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条码化管理制度启动

巴州为国有资产配发“身份证”

新疆平安网讯 (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陈新) 如何保证国有资产合理有效使用?今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财政局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条码化管理制度,建立固定资产信息数据库,为国有资产配发“身份证”。

5月6日上午,记者在巴州财政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科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机器,对国有资产系统数据进行更新和维护,为打印条码做好准备。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后巴州行政事业单位的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上都将贴一个条形码,这是专门给国有资产配发的“身份证”。

根据《关于自治区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固定资产条码化管理的通知》要求,巴州决定对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实行条码化管理,定制“身份证”,目前,巴州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条码化管理制度已正式启动。

巴州财政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科科长张向光说:“资产条码化管理,是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为依托,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赋予每个实物一张唯一的二维条码标签,并对固定资产从投入使用到报废处置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全程跟踪管理。”

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固定资产条码化管理,可从根本上杜绝人工盘存中存在的错、漏、重等现象,避免数据录入人为错误的发生,有效解决资产管理中账、卡、物不符,资产盘存不清、闲置浪费和资产流失等问题。同时,为单位资产管理工作提供全面、可靠、高效的动态数据与决策依据,有利于提升固定资产管理的效率和质量,实现资产的信息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

根据工作计划,州直行政事业单位于2019年5月31日前基本完成固定资产“身份证”的制作和粘贴工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