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村 助力脱贫”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5-13 11:50:22  作者:张蕾、陈善锋

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开展“送法进村 助力脱贫”宣讲活动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法制报记者 张蕾 通讯员 陈善锋)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困难群众实现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双脱贫”,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选出8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宣讲团,深入该厅驻和田县巴格其镇“访惠聚”工作队、派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所驻的23个村,开展“送法进村 助力脱贫”宣讲活动,为400余名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对89户群众入户释法。

此次活动中,宣讲团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宣讲团成员用“包谷馕”语言,真实的案例,为村民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法律宣传教育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巴格其镇恰勒瓦西村的贫困户图送尼亚孜·沙都拉说:“听完宣讲我知道了什么是能做的事,什么是不能做的事。我要擦亮眼睛,多学技术,一定努力脱贫。”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