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召开防汛抗旱形势会商座谈会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3 11:50:22  作者:李伶

巴州2019年度防汛抗旱形势会商座谈会召开

协作联动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李伶) 为做好2019年度防汛抗旱工作,提高应对洪水旱灾能力,有效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9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应急管理局召开自治州2019年度防汛抗旱形势会商座谈会。

会上,州气象局、州农业农村局、州自然资源局、州发改委、州交通运输局、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州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就全州气象情况、水文情况、洪涝灾情及救灾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今年汛期抗旱形势进行了预测分析。

州应急管理局局长易平川说,目前,巴州主要河流已逐步进入主汛期,连日来,极端性天气较多,局部地区发生高温融雪性洪水和融雪叠加暴雨洪水的可能性较大,尤其是北部山区降雨量明显增大,开都河流域防汛形势较严峻。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河道来水变化趋势,加强预测预报;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防洪预案和水库水源调度方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人员在岗在位职守;加强河道清淤清障,清除各种阻洪建筑物、构筑物、垃圾杂物,疏通行洪通道,确保行洪通畅;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及投入力度,保障重要地段和重要工程抢险需要;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最大限度降低可能发生的灾害风险。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