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团结之花在乡村间竞相绽放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19-05-07 17:12:43  作者:郑广清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郑广清)在参加完为期5天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后,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喀拉亚尕其村的8名结对亲戚代表于5月1日回到村里。他们载着高院党组的关怀和结亲干警们的嘱托回到村里,受到了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们的热情欢迎,大家分享着在乌鲁木齐的所见所闻。

5月4日晚,高院驻喀拉亚尕其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汇报演出。以赴乌鲁木齐参加联谊活动的村干部阿扎提古丽·阿卜杜拉和村民巴哈尔古丽·图尔荪托合提为主角,召集村里文艺小分队的成员将在高院机关演出的节目进行重新编排。

       舞蹈《好日子》、《春天在哪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访惠聚工作队赞歌》等节目呈现在村民们眼前。整齐划一的动作、声情并茂的朗诵,文艺小分队的高质量演出赢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特别是村民们跟着音乐的旋律一起合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把演出活动推向高潮。83岁的多来提·帕萨尔大叔激动地说:“今天的好日子要感谢共产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刘琼说,为了促进自治区高院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带来的民族团结和谐和睦氛围在村里继续传播,让村民加强对先进文化和知识的学习,工作队还在周一升国旗仪式上组织赴乌鲁木齐参加联谊活动的村民开展“谈感受、谢党恩”宣讲活动,谈自己亲身感受到的乌鲁木齐现代化建设成果和感受到的各民族团结友爱、其乐融融,讲述祖国的强大、新疆的美好,表决心、树信心,把自己的家乡建设成美丽富饶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汇报演出活动中,驻村工作队还给村里的优秀青年代表颁发了奖品,鼓励他们发扬五四精神,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努力做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青年先锋。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