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乌鲁木齐!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5-06 13:06:30  作者:石丽娟、王炯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石丽娟 王炯)4月28日至5月1日,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3村的15名结对亲戚代表和8名幼儿园的孩子们走出村庄,走进乌鲁木齐市,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的陪伴下,前往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现代化企业、新疆农业博览园等地游览参观,感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在烈士陵园陈列馆里,讲解员给我们讲了毛泽民、杜重远等英雄的事迹,我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好日子。”3村村民阿依努尔•赛来5月1日参观完烈士陵园后感慨地说。

当天,村民和学生代表先后参观了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新疆博物馆,还看了一场3D电影。

“太神奇了,感觉电影里的东西就在我身边一样。”“哇,我觉得有一个东西飞向我,太好玩了。”

······

看完电影,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完全忘记了一天的疲惫。

努尔曼姑丽•肉孜这是第四次来乌鲁木齐,上一次来还是2007年,原本以为可以给同行的村民做个向导,可来到这里,却让她大吃一惊。

“乌鲁木齐的变化太大了,多了那么多的高楼大厦,还有了地铁,路也宽了,车也多了,我要把这些都记录下来,回去给我的家人朋友们讲讲这次经历。”努尔曼姑丽走到哪里都会拿出小本子,不停地做着记录。



5月2日,结束了5天的参观学习,他们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前来送站的干部们依依惜别。

“感谢你们,让我有机会来到乌鲁木齐参观学习,这次我收获很多,你们去村里时,一定要来我家做客。”村民吾拉依木江•麦麦提笑着对送站的干部说。

为了深入贯彻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每年都会组织疏附县站敏乡2村、3村的“四老人员”和村民代表以及学生代表,走出小村庄,走进大城市,亲历新疆和祖国的变化发展,共叙爱疆、爱国之情。出来“开眼界”的人们回到村里,都会兴致勃勃地和村民讲亲历、谈感受。如今,能“出去看看”成为村民的共同愿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