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邀请亲戚来做客:亲戚到“家”了
来源:西域天平   发布时间: 2019-05-05 20:00:24  作者:贾刚、阿布都克尤木、刘运琦、道那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贾刚 阿布都克尤木 刘运琦 道那)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的关心和支持下,高院机关邀请到乌鲁木齐参加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48名墨玉县吐外特乡的基层干部和结对亲戚代表于4月27日在墨玉站登上火车。经过近30小时的旅途,4月28日晚,他们终于到“家”了!

当在火车上听到离乌鲁木齐越来越近的广播时,结对亲戚们兴奋不已,为了给高院法院结亲干警们送来最好的问候,大家拿出国家通用语言课本练习口语,在临时停车的站点排练节目。而在同一时间的高级法院,干警们也做好充分准备,赶往乌鲁木齐南站,用真挚的诚意迎接到“家”的客人。


随着火车到站,结对亲戚在带队干警的组织下,戴上漂亮的小红帽,有序排队出站。“我们来了!”“欢迎!欢迎!”在出站口,亲人们终于相聚,干警和各自的结对亲戚在一起相互问候、拥抱。长途旅行本使得亲戚们疲惫、劳累,可当他们感受到法院干警的热情迎接时,一路的劳顿一扫而空。




热烈的氛围让大家都十分激动,可天色已晚,为了让结对亲戚们先好好休息,适应乌鲁木齐的天气和环境,干警将亲戚们送上班车一起前往住宿酒店,一路上洋溢着欢声笑语。




“这是外环高架桥,那里是商业街、住宅小区……”“原来从和田到这里要坐这么长时间的火车啊,你们去墨玉看我们真是太辛苦了……”“这边是乌鲁木齐的沙依巴克区,做生意的人很多,商业十分发达……”“这里的马路多、车也多,比墨玉热闹……”亲戚终于“到家”了,在高级法院干警们陪伴下,真切地感受到了团结之情,明天,还有更精彩的联谊活动在等待着他们,传递着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