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磊:用真心换真情,我愿做你们坚强的后盾!
来源:平安博州   发布时间: 2019-04-28 18:18:0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达达(爸爸),家里的羊肉能不能留一些,等时叔叔来了再吃。”4月14日晚,温泉县安格里格镇切坎厄布得格村维吾尔族村民吐尼亚孜·托和提尼亚孜,从集市上买了2公斤羊肉回家,一家人准备吃顿羊肉抓饭,11岁的女儿托马斯·吐尼亚孜对父亲说。

“好女儿,时叔叔是警察,他工作忙,过几天等他休假了,我打电话让他来,再从集市上买新鲜的羊肉。”吐尼亚孜对女儿说。

今年44岁的吐尼亚孜,是切坎厄布得格村的村民,家里有4口人,儿子塔依尔·吐尼亚孜在哈尔滨第七十三中学读内高班,女儿托马斯在安格里格镇中心校就读。他和妻子种植10亩地,每年有1万多元的收入,农闲时吐尼亚孜靠贩卖牲畜,一年有5万多元的收入。家里还饲养了8头牛和2匹马,日子过得安康富足。

命运却跟这个家庭开了个玩笑。2016年7月28日,吐尼亚孜的女儿托马斯感冒发烧久治不愈,在博州人民医院被确诊为白血病。

为了给女儿治病,吐尼亚孜和妻子先后前往乌鲁木齐、上海、北京等地的医院寻求救治,由于没有找到与女儿匹配的骨髓,托马斯只好听从医生的建议,回到家来一边化疗,一边寻找匹配的骨髓。每次化疗要花费2万多元,对于农村家庭来说不堪重负。

短短2个月时间,吐尼亚孜就愁白了头,花光了家中的全部积蓄,还贱卖了家中的牲畜,又向亲戚朋友借钱,家中欠下了5万元的债务。

2016年10月,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温泉县公安局民警时磊与吐尼亚孜结成了帮扶亲戚。得知吐尼亚孜女儿患白血病后,时磊焦急万分,一边安慰他,一边想办法帮亲戚筹钱。

时磊通过互联网众筹软件发布托马斯的病情,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求助,短短5天时间,募捐到1.2万元。同时,他向温泉县公安局警务人员发出捐款倡议,全局500多名警务人员捐款7800元。

当时磊和驻村工作队的同志把捐款送到吐尼亚孜手中时,吐尼亚孜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为了让托马斯得到更好的治疗,时磊又多次前往温泉县天使基金会、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2016至2018年帮助托马斯申请救助资金10万元。

自女儿患病以来,吐尼亚孜家里的10亩地荒了,贩卖牲畜的事搁置了,全家人一心一意照顾女儿,家庭入不敷出,生活陷入困境。作为亲戚,时磊逢年过节都会带着慰问品到吐尼亚孜家探望。吐尼亚孜家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为了帮吐尼亚孜一家度过难关,2018年12月,时磊找到在温泉县昆得仑牧场乐牧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朋友,向他详细说明了吐尼亚孜家的情况后,推荐吐尼亚孜到合作社工作。时磊的朋友得知吐尼亚孜的遭遇后,毫不犹豫雇用了吐尼亚孜,并给夫妻两人开出了每月8000元的薪酬。

现在,吐尼亚孜带着妻子和女儿,来到离家12公里的乐牧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吐尼亚孜每天负责饲养牲畜,妻子塔吉尼沙古力在养殖场边做饭,边照看女儿。时磊的这位朋友还根据合作社牲畜的出栏情况和交易情况,按比例给吐尼亚孜提成,吐尼亚孜家的年收入达到了10万元左右,大大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