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帮村民讨回5万余元欠款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30:04  作者:田采霞

村民库尔班(左一)给工作队送来锦旗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田采霞)“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要回了欠款!”3月12日,拜城县赛里木镇硝尔买里村村民库尔班·塔依夫妇激动地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钢说。

故事回放

2014年,库尔班和儿子承包了拜城县某小区的基础维修工程。工程完工后,有54925元工程款没有结清。当时他们没有拿到工程承包合同,对方也没有写欠条。因此,5年多来,他们一直奔波在追讨欠款的路上。  

无奈之下,他们把此事反映到“访惠聚”工作队。

“5万多元对库尔班一家来说是一笔巨款,无论多难,我们一定帮忙要回来。”刘钢说。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再娜甫古丽·买买提具体负责协调处理此事。

为了要回这笔钱,再娜甫古丽往返拜城县十余趟,辗转找到当时介绍工程的人,又从拜城县建设局找到了该工程的验收决算及合同。经多次协调,拖欠了5年的工程款终于要回来了。  

3月12日,库尔班夫妇带着一面写有“真诚感谢帮助,诚心诚意为民”字样的锦旗,来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表达谢意。

“锦旗是我们全家的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库尔班夫妇握着再娜甫古丽的手说。  

“这是工作队的职责,只要是群众的合理诉求,我们都会想方设法解决。”刘钢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